不忘初心 砥砺前进——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792

党委宣传部 彭杰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致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计’;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却以平凡而精彩的生命诠释着‘四讲四有’。”他就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获得者,福建省南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今年3月以来,党中央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宣传工作者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承担者,更应该在学习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做好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结合起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精神的新成效推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做信仰坚定的宣传工作者

廖俊波同志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注重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忘初心、坚定向前。入党25年来,他牢记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宣传部是党的喉舌,是党在基层意识形态领域的战斗堡垒。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宣传部人员要率先学起、率先做起,为全校党员作表率,发挥风向标作用。一要率先垂范,强化“四个意识”,树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崇严尚实言行准则、担当奉献先锋形象。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将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提供舆论支持。要在新闻网、校报上开辟专栏专题,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精神,加大典型选树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苦干实干、无私奉献,做敢于担当的宣传工作者

廖俊波同志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面对政和落后状况,克难前行,精心打造政和省级经济开发区,深入一线抓落实,新引进创办60多家规模企业,群众都说“园区是书记一脚一脚踩出来的”。工作中,他总是鼓励干部只要为了发展和群众利益,就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大胆作为。廖俊波同志勤奋敬业,几十年如一日,对工作孜孜以求,舍小家、顾大家,夙夜在公,废寝忘食,从不叫苦叫累,一直忙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宣传工作者一定要立足岗位,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健全完善工作格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一定要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提高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挖掘师生中间的典型人物,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一定要真抓实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蓝色大学”理念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积极构建以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环境文化为重点的校园文化建设体系。

    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做清清白白的宣传工作者

廖俊波同志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坚持廉洁从政用权、修身齐家,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参加工作以来,他从不利用权力、地位的便利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他经常叮嘱家人,不能搞特殊,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付出、多奉献,踏实做事,干净做人。

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严于律己、谦虚谨慎、克己奉公、清正廉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牢牢守住宣传阵地,把好舆论关,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无愧于党和学校对我们的期待和嘱托。

当前,我校处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廖俊波的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家一流研究应用型海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