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共产党人的“五味”誓言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225

组织人事部 冯铁锁

一片忠诚、为民、担当、奉献的信念,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颗红心、实干、谋福、敢为的作风,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公仆精神;一尘不染、勤政、清廉、高尚的丰碑,书写了共产党人的高洁情怀。人民“樵夫”廖俊波以诚待人、以情动人、以心交人,从心系百姓的酸楚到创造敢为群众谋甘甜,从廉以自守的艰苦奉公、激情实干的辛辣政绩到民生福祉下咸咸的汗水,廖俊波赤胆忠心的践行心中有党、头顶有民、肩上有责、手里有戒。

心系群众,常思百姓之“酸”。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人间疾苦声。人民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是他实实在在的大事,他经常深入基层品味百姓生活之“酸”,切实解决群众难题,真心为群众办事。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

带领群众,常享发展之“甜”。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在他的带领下,全县党员干部心朝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政和县老百姓打赢了这场脱贫攻坚战,使政和县从倒数第一到连续3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累计减贫3万多人,变“垃圾村”为美丽乡村,让全国见识到了“政和速度”。

恪守工作,常念家人之“苦”。他无私奉献,夙夜在公,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经常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他的妻子林莉工作27年,始终在教学一线,没有因为他的职务提升得到一丝半点的照顾。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从不利用权利地位为自己的亲属谋取私利,几十年如一日,苦了自家谋福万家,砥砺对党的忠诚。

为官从政,常带行事之“辣”。公生明,廉生威。他奉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他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讲好“大道理”,管好手中权。严守党纪党规,坚守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朝气蓬勃、昂扬锐气。

干事创业,常品事业之“咸”。政如农功,日夜思之。他靠作风吃饭,靠干事出活,把汗水当作为、把岗位当责任、把工作当使命,时时兢兢业业、事事如履薄冰。他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他会干事,而且能干成事。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完,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

丰碑标注来路,丰碑指引方向。对照标准学习,不能空喊口号,需落到实处,融入到工作中生活中,对照标准找差距,才能不断进步,才能真正合格。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的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学习廖俊波就要甘做师生当中“最小的人”把为师生服务看成“天大的事”,用实干筑起师生心中“最伟岸的身影”。在工作中,要受师生监督、请师生批评,多照照师生需求这一面镜子,多比一比师生需求这把尺子,才能真正回答好“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