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触动 精神的洗礼——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270

学校办公室 李克辉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这段时间,我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怀廖俊波同志的光辉事迹和优秀品质。廖俊波同志用其短短一生,向广大党员、干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毫无疑问,廖俊波是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看齐的榜样。

我们应该学习他始终忠于信仰、党性坚定。廖俊波同志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带领福建省政和县这个一度处于全省末位的扶贫开发重点县,短短四年实现了“百姓富、生态美”的巨变,创造了后发赶超的奇迹。面对荣誉和成绩,他不忘初心、淡泊从容,总是喜欢说“:这分数应该由老百姓去打,但我始终在积累,始终走在路上。”他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宗旨和使命,用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对事业执着。

我们应该学习他始终心系百姓、亲民爱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廖俊波同志脚下有泥土,心间有真情,始终想着“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3年多时间全县贫困人口减少3万多人,脱贫率达69.1%。到南平市工作以来,满腔热情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保障住房、城市管理等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他正是党的干部服务群众、带着群众向前奔的好样板。

我们应该学习他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他信奉“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坚持“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无论是推进精准扶贫还是经济建设,都把担当放在首位,用勤奋、用实干、用严谨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他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政和县的工业园区3个月完成征地3600亩,半年后首家企业投产,创造了在传统农业县建起省级工业园区的“政和速度”。

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年轻干部,我们是高校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的主力军,我们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真心倾听师生意见,真情疏解师生困难,真招服务师生发展。一是坚守理想,踏实工作。立足学校办公室的岗位实际,忠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办好文、办好会、办好事,提升办公质量和办公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要发扬年轻干部身上的工作激情,不能囿于过去的老方法、旧思路。我校事业正处于发展的紧要关头,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不能局限于以往的“规矩”,要用年轻人的冲劲、后劲,展示“年轻态”,争做“健康品”,坚持不忘初心,方能始终。三是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未来十年将会是我校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十年,机遇和挑战并存。作为年轻干部有没有担当的精神,是唯唯诺诺、稳稳当当,还是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在难题面前敢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不敢闯,就成为我们能不能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年轻干部要坚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好的状态、好的作风,拼搏奋斗,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人物,以优异成绩为我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